班機一抵達阿巴明切Arba Minch機場後,隨即搭乘四輪傳動的專車前往歐莫谷地,恍然落入原始自然世界般,延途景緻獨特,偶而也會有牛群擋住去向。

  B1 (3)      B1 (13)  

 

車子抵達韋土時,看到這個小男孩延途在兜售樹枝,覺得非常好奇,特別請車子停下來也買了一把。經導遊解說才知道原來它是「牙刷」啦!路上經過的都是專門製作牙刷的牙刷樹呢!(拍謝~ 沒拍到樹,以為只是一般的灌木叢) 

 GG (24)  GG (25)  

 

接著,導遊就開始示範如何使用了--

GG (27)  

步驟一:先將小樹枝的前端用牙齒稍微咬軟,漸漸的纖維就會越來越多,就變成像一般牙刷了

步驟二:使用時要特別注意喔!導遊特別交代--上面的牙齒要由上往下刷,下面的牙齒一定要由下而上刷才不會破壞法郎質呢!

步驟三:用完之後若纖維分叉或不好再使用,可直接剪掉後繼續分段使用

步驟四:可隨身攜帶又方便喔!

最後,導遊還很自豪的說:我們就是用這種樹枝牙刷,所以每個人的牙齒都非常潔白無瑕呢!(看看我們導遊的相片~真的喔"很白 很白")

FF (55)  

  後來我也觀察了其他的當地人--下面是歐莫谷地南下時,路邊拍攝到的婦女,牙齒也好白~

GG (9)  

 甚至到了巴哈達Bahar dar遊塔納湖時,隨便拍攝到的婦女拉近鏡頭看--牙齒也都好白呢!

  E1 (50)  IMG_3646  

 

看來各位朋友若有機會去衣索比亞旅遊時,也一定要試試這--樹枝牙刷的神奇魔力呢!

(P.S 特別感謝團員九柑姐所提供的精彩個人拍攝檔。)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