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西元2000年第一次帶巴爾幹半島旅遊團以來,已經算不出自己來克羅埃西亞第幾次了,尤其拜賜於持台灣護照免簽證的情況之下,這幾年跑團跑得更加密集

常常有人問我,會不會覺得無趣,沒新鮮感了?

其實~ 反而相反耶!

每每重回「克羅埃西亞」,總會發現我更加喜歡它,似乎戀上了它,也漸漸發現它更多的美好

 

而會戀上「克羅埃西亞」的最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 「錢」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曾經去過歐洲旅遊的人都知道,歐洲的消費水平普遍比台灣高,洗手間大部份都要付費,想在用餐時點個酒來佐餐,營造一下氣氛的話,也僅能偶而為之。

不過,這個情況在克羅埃西亞可就不太一樣了~

「克羅埃西亞」的人均國民所得約為17,800美元(2013年), 排名全世界第78位,跟歐洲其他45個國家相較來的低,因此當地消費普遍低廉許多。

想要在咖啡店喝杯義式咖啡 Cappuccino 15KN(約85台幣--1KN約5.5台幣)、Espresso 7KN(約39台幣)、Macchiato 10kn (約55台幣),付費的公共洗手間從2KN~7KN都有,

想在飯店餐廳點個啤酒或紅酒嗎?(團員說話很直白:俗嘎靠ㄅ--請唸台語) 

一杯當地啤酒Karlovačko 或 Ožujsko 約18KN(約100台幣),一杯紅酒或白酒 約22KN(約120台幣),一瓶 local wine 約179KN(約985台幣),當然會因為用餐地點的不同價格會稍高一點點,不過普遍來說,真得是比其他歐洲國家甚至台灣都便宜,重點是品質絕佳,當地產的Karlovačko 或 Ožujsko 啤酒、和各地產區的紅白酒真得非常好喝,尤其是始於希臘時期,長久製酒技術和傳統的達爾馬提亞Dalmatian南區一帶,有不錯得好酒值得您品嚐。

 

 IMG_5498.JPG  P6221455  

 

第二 「治安」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 

身為領隊人員,這個部份我還蠻在意的,尤其check in 飯店後,有些客人喜歡在用完晚餐四處走走,或者在清晨時起個大早散散步,這種情況讓我在「克羅埃西亞」比較放心。

 

依照旅遊行程,一路從卡瓦納港灣的海濱大道、首都札格里布核心站前的湯姆斯拉夫花園廣場、達爾馬提亞地區沿海各地城鎮,我會鼓勵團員們外出走走,當然其間也都有我自己閒逛過的足跡。

經過我多年觀察,普遍治安還不錯,唯一在週末假日期間,要特別留意喝酒的人,有些也是觀光客可能玩過頭了,行為舉止不當,還是閃遠一點先~

 

IMG_5353.JPG  IMG_0674 (116)  

        

第三 自然景觀和環境絕佳

「克羅埃西亞」可真的是得天獨厚,亞德里亞海就像一面深邃的鏡子般,照耀著群島和海岸山脈的美艷,因為沿岸多以岩岸居多,海水非常湛藍而純淨,由山群高處往下眺望,平靜而無波,常常可見海水反映出深淺不同的藍、天空藍、深藍、幽藍等等不同的層次。

最特別的是--空氣中瀰漫的氣味,是讓人精神舒爽的海風,石灰的淨化作用,讓您完全聞不到腥臭味,不管是人聲鼎沸的觀光大城--杜布尼克、赫瓦爾島,或者是安靜的小鎮--卡弗塔特,都會讓您感覺在漫步在海濱是幸福又浪漫的事~

P6221534  IMG_5766.JPG  

 

Amfora  IMG_5493.JPG  

 縱使在夏天,於國家公園或山區從事健行活動時,因為氣候乾燥,流了汗也不會覺得身體黏黏的,躲在樹群草地間更不怕蚊蠅叮咬,環境就是這麼樣的舒爽。

  P6171052  

第四 文化飲食多元

以歷史背景來說,「克羅埃西亞」曾被希臘羅馬人統治,冷冽的斯拉夫民族在奧匈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威尼斯共和國、拜占庭的文化衝擊之下,孕育出多元的建築和飲食文化,

讓您的視覺--盡覽希臘圓柱式建築、羅馬圓拱、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和新藝術的完美展現。

IMG_4207   P6211406

 IMG_0342     

連五歲的團員,每天沉浸在建築中,也信手拈來,在車上用飯店的meno紙,畫了一張古城的圖畫呢!

  246.JPG   

 

而【吃】一直是旅遊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達爾馬提亞地區屬地中海式的飲食特色--以大蒜、橄欖油、海鮮為主,口味較為清爽;而內陸地區則以油膩著稱,類、奶類為主。

 

 IMG_4201    

 

2012-07-28 02:10:25     

 

吃膩了這些飲食嗎?

波士尼亞近在呎尺,進入融合了土耳其風味的慕斯塔爾Mostar山城,嚐嚐串燒囊餅和夠勁的阿拉伯式咖啡吧!

 

1121.JPG  

 

第五 觀光資訊完善

 「克羅埃西亞」2013年的觀光客已超過1,400萬人次,當然這個數據仍無法跟歐洲主要觀光大國--如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相提並論,不過數據卻是跳躍式的激增。

 

旅遊資訊地圖等,在各大城市可輕鬆取得,地圖路線清析分明。

P6221543P6211388

 

英文在當地普遍均可溝通,尤其克羅埃西亞在小學四年級需學習外文(大部份會選擇英文),這讓很多自助旅遊者更加有信心。而當地居民也非常友善純樸,就算老一輩不會講英文,比手劃腳也會想辦法協助的。

 

就是這麼樣得輕鬆自在,讓我戀戀不忘「克羅埃西亞」

9月要再回克羅埃西亞了!希望下回有機會能見到您囉~     

 


 

想跟我一起共遊「克羅埃西亞」嗎? 請撥報名專線:0800 007 672

ㄧ樣的克羅埃西亞,就像個百變女郎般,展現出不同風貌⋯

歡迎您 ㄧ同來鑑賞~

 

加入line ID:rebecca.jao 留言報名或電子信箱:rebecca@sundaytour.com.tw

facebook:晴天玩家領隊rebecca

 

歡迎您一起來探索克羅埃西亞之美~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