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島賓館】是特級賓館。朝鮮的賓館不分星級,特級賓館相當於五星級,一級賓館則相當於三星級。

特級賓館是用來接待外賓。在平壤,總共有3座特級賓館,即羊角島賓館、高麗飯店和妙香山賓館。高麗飯店位於大同江西岸的平壤鬧市區,與羊角島賓館隔江相對。妙香山賓館則位於離平壤兩個多小時車程的妙香山。通常,外國遊客都被安排住在羊角島賓館,因為小島處於江中心,前往平壤市區的唯一通道是羊角橋。只要在羊角橋派人站崗,很容易阻止島上外賓外出以及島外平壤百姓上島。也正因為這樣,外面的朝鮮百姓不可能進入羊角島賓館,所以進入餐廳的必定是住店的外國客人。

導遊也依規定跟我們住在47層的羊角島賓館,此賓館可收到中國鳳凰電視台跟BBC的新聞,但很奇怪的是導遊和副導的房間卻收不到外來的電視台,僅能觀賞本國電視和新聞,所以對團員們提出"茉莉花政變"的新聞,卻是莫宰羊~ 

P9063747.jpgP9053463.jpg

下列為:羊角島賓館風光

P9053453.jpgP9053457.jpgP9053738.jpg

團員們開始彼此問到--到底是他們幸福還是我們ㄚ? 我說:應該是他們幸福(被蒙蔽的甜蜜);但是您比較快樂!(發自內心的開心吧!)

P9063754.jpg  P9053528.jpg  

(於市區中隨處可見的標語)

閉資訊,讓人民思考單純,思想簡單; 而我們正被過度渲染的新聞和媒體所充斥著,在面對眾多的資訊,您是否能不隨波逐流,也不先入為主,而能在自己吸收過濾後,有自己的思想呢?

我想努力的多吸收知識,訓練出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是相當重要的,而對於不同見解的人 事 物,別急著推翻,試著由不同角度去思索吧!就像旅遊一樣--不同文化 不同背景 不同人種 總會有更多新鮮事發生~   

進入北朝鮮旅遊規定:不能帶手機 IPAD 等電子用品,其實就算帶進來也沒用,無法跟外界連結,網路 電視和書籍等都有所限制。因此造成封閉的社會,他們對於國際情勢,外面的人過怎樣的生活不是很清楚,我想也不在乎。而前幾天的新聞播出北朝鮮饑荒,但我在安排好的行程之中,根本沒機會接觸到市井小民,也無法體驗到當地人的生活情況,也許在鄉下偏遠一點的地方,真的是辛苦的吧!

P9063769.jpgP9063773.jpg 

 而"饑荒"的問題也曾問過當地導遊,他們仍舊認為是大鼻子的錯,讓他們受到經濟制裁,從1993年起真的是非常辛苦,食物配給不足。但並沒有人餓死,導遊如此反駁。所以國家開始有計劃的大量開墾種植水稻 玉米等農作物,並且全國上下在中學過後,每年農忙插秧和收穫的季節,每個人都需依據組織或學校的安排,參與一個星期的農夫生活,也進一步讓全國人民更加的珍惜稻米。就某個角度而言,似乎也有其道理。

天佑北朝鮮民族~

P9064029.jpg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