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問俗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於二戰後的1948年9月9日,是由已故領導人金日成所提出的主體思想主導。現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是已故建國領導人金日成的兒子。雖然當地導遊說明"仍有其他合法黨派",但該國是由朝鮮勞動黨一黨執政,而經濟政治體系則由嚴格激進的社會主義所主導,也是世界上唯一拒絕市場開放與堅持計畫經濟的社會主義國家。

抵達平壤,平壤大學漢文系畢業的導遊--趙成民先生上了遊覽車,一開頭便拿著麥克風要大家配合"入境問俗"。

 

 左圖:導遊趙成民先生和建黨紀念塔解說員

北朝鮮導遊  

 

1)我們現在所在的地區是--朝鮮半島,而我國正位於北方,所以請稱呼我國為[北朝鮮],非北韓。

2)請稱呼我們的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為主席,千萬別直呼名字,他是我們永遠的主席,我們都很尊敬他;而目前我國的領導人是金正日是將軍,一定不可直接叫他們的名字。

3)這幾天參觀除了軍人&各軍事地區嚴禁拍照,其他都可,也歡迎各位提問。

P9043404.jpg  P9053492.JPG

而果然導遊胸前即別了--金日成主席的徽章,而且只要是朝鮮人每個都有,作為身份識別,因此搞丟了是會要命的!(客人吵著要買來尊崇,但趙先生說是跟組織申請的,買不到也沒得買)。有了它可進當地的商店,可使用朝幣;沒它就代表是外國人,只能進友誼商店,使用歐元或美金了。

P.s

計劃經濟,是一種經濟體制,而這種體系下,國家在生產、資源分配以及消費各方面,都是由政府事先進行計劃。計劃經濟是共產黨執政的國家常見的屬性之一,因此計劃經濟又常被解釋與共產主義相通。現存的例子則是朝鮮、古巴和緬甸等。(以上參考"維基百科")

 

聽起來很嚴肅,但插個話題--北朝鮮可真的是美女如雲ㄚ

北朝鮮的導遊和解說員們,似乎都是評選過般,男的帥 女的美,尤其是女孩子們,每個都天生麗質皮膚白裡透紅。

套句東北人說的話"看了後,真的是讓人  羨慕! 忌妒! 恨ㄚ!"

 

左圖:兩個美麗大方的女導遊於平壤AIRPORT     右圖:人民大會堂解說員和接待員

兩個美麗大方的女導遊於平壤AIRPORT  人民大會堂解說員和接待員  

 

至於平壤市的女交警們,導遊說是特別評選出特優的美女們來值勤,每個班約30分鐘,下雪太冷的季節,天氣過熱就不用值班囉! 結果要拍到她們可不容易,每每相機一拿起來,她們就轉身了~唉~~~  只好拍拍玩偶囉。

女交警P9074090.jpg

連學生們也都 非常可人呢!

P9063927.jpgP9063948.jpg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