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Coffee的名稱乃是來自於衣索比亞的卡法省。

據說--有一位牧羊童在傍晚時分準備趕羊群回家時,因為山羊吃了咖啡樹上的紅色果實後,便開始在樹下跳起舞來,所以就發現了"咖啡"。

爾後,再由衣索比亞傳入阿拉伯半島,經由鄂圖曼土耳其跟哈布斯堡家族的"維也納"之役而傳入歐洲,隨後,又在大航海時代由歐洲等國帶入了其他各地的殖民區,成為全球非常重要的一種「植物飲料」(阿拉伯語Qahwa意即植物飲料),以前的宗教人士還認為它是魔鬼飲料呢!(似乎還蠻有道理的,因為我一天沒喝總覺得不舒服像中毒一般呢 呵~)。

E1 (57)  

如今,在衣索比亞喝咖啡可是一種藝術呢! 真的就像茶道般似的,好像在看一場表演喔!

咖啡儀式  

婦女們首先將咖啡原豆先放在平底鍋上翻炒(其實是烘焙啦),有點類似炒花生一般,此時空氣中已彌漫了咖啡焦糖化的香氣,管他是深烘焙、中烘焙或淺烘焙,這些婦女們會根據她們多年的經驗來決定是否已烘焙ok。

接著再將這些炒好的咖啡豆放在臼上搗碎成粉狀,放入陶壺之中,隨後加上了水便可直接放在炭火上燒煮,等水滾了再倒在小茶杯中飲用。味道非常濃郁、香氣逼人,若是受招待的訪客一定要喝三輪才有禮貌的喔~

E1 (59)  

我發現不管是在正統的飯店內,或者是傳統歌舞表演的會場,甚至在我們步行要前往藍色尼羅河瀑布拍照的大樹下,也可見這些婦女直接就擺起攤來販售現煮的咖啡。

各地的觀光客也都相當的捧場,因為他們它不僅可品嚐到最鮮美的咖啡,也彷彿欣賞了一場咖啡儀式的洗禮般。下次有機會來到衣索比亞,可千萬別錯過了精彩的咖啡藝術表演喔!更別擔心沒好咖啡可喝囉!E1 (56)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