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郎--是朝鮮民族的民謠。其故事背景乃是敘述一段里郎&英的動人的愛情故事,流傳自今而為朝鮮族的代名詞。

這首歌其實是很悲傷的,它不是一首浪漫的民謠。在朝鮮半島淪為日本殖民地時,阿里郎歌曲成為每一個朝鮮人期待民族解放,國家獨立的精神口號。在民間流傳開來,用以紓發被壓迫的心情,反而是一部血淚交織的歷史呢!

 

 2007年被列入金氏紀錄的「阿里郎Arirang」演出,則是旅遊北朝鮮的重頭戲之一,也是北朝鮮政府規定觀光客必須觀看,應該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大型表演節目。一場有十萬人演出,從5歲的小朋友到大學生都包括在內,演出並無酬勞,全屬個人榮譽。內容包括傳統舞蹈、現代體操、武術,甚至空中飛人,十萬人動作整齊劃一達到出神入化的階段,也讓人見識到共產國家集體動員訓練的力量。

五一運動場

 五一運動場  
當然外國觀光客的觀賞門票也不便宜,二等票就要100歐元呢!但保證值回票價! 真的是非常感動!。一幕幕敘述著北朝鮮建國歷史,曾被日本壓迫,大鼻子(美國啦! 導遊都這樣稱呼)攻擊的血淚史,以及在金日成主席領導下漸漸茁壯,人民生活各產業復甦,小朋有可愛活潑的展現,以及與友好中國血淚情誼的場景,更有希望一統朝鮮半島的心!
 
更別錯過了後面操作紙牌的學生們,共有18,000人,訓練有素而且動作一致,一場下來變換了一百多種圖案,真的是棒透了!

 

 

001.jpgP9053583.JPGP9053599.JPG  P9053617.JPGP9053725.JPG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