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體思想(韓語:주체사상,英語:Juche Idea)是北朝鮮勞動黨的思想體系和理論基礎,由金日成創立。

其內容是--自己命運的主人是自己,開拓自己命運的力量也在於自己,革命和建設的主人是人民群眾,推動革命和建設的力量也在於人民群眾。

哲學原理--人是一切的主人,人決定一切。(以上摘要於車上導遊--趙成民先生之解說)。

下為:位於平壤市區大同江畔的主體思想塔

    P9053537.jpg  

 

隨後他又提到北朝鮮的社會福利,聽起來真的是棒透了!好像生活在最完美的國度~

 

北朝鮮三大免費措施: 一是住房免費;二是教育免費:三是醫療免費。

教育方面北朝鮮施行免費義務教育11年,學前教育一年,小學四年,中學六年,若是想讀大學需要通過國家考試,就讀大學也是免費的。學生從小學起則要上少年宮習藝,學校只上半天課,下午則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科目學習,顯示北朝鮮相當重視教育。等學校畢業後,再按自己所學申請工作單位,像導遊在平壤大學讀的是漢文系,薪水約朝幣5,000(約50美元),聽起來很少,但他們食物也是配給的,薪水是拿來買奢侈品,像他用的手機就要15,000朝幣(真搞不清品牌--因為我沒聽過)。淡季沒有旅遊團,就由組織安排學習,(怎麼這麼好ㄚ~而且進修中仍有薪水呢!)

小學生每年會在4月15日,金日成主席生日當天領到一大包糖果,甚至制服或文具等用品,難怪他們會如此崇拜"金日成主席了"!

下列圖為:平壤中學校園內的才藝表演

 P9063953.jpgP9063965.jpg  P9063948.jpg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