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決定去克羅埃西亞Croatia了嗎?

 

到底有啥好吃的東西可推薦呢?以下乃是本人多年帶團的經驗,親身品嚐後整理出來的資訊,僅在此提供給您參考囉~(補充:其中穿插了個人喜好,不見得人人適用)

Po文的方式,就依我平常帶的克斯黑傳統旅遊團體,由北而南一路吃下來吧!(一般旅遊團體安排的特色餐,就不在此贅訴,僅提供一些平常我在閒暇之餘,也會溜去品嚐的飲品和點心喔!

 

首先到的第一個國家就是斯洛文尼亞Slovenia

如果來的季節是夏天,可以在浪漫的布雷德湖畔或首都盧比亞納的河畔咖啡座享用奶味十足的冰淇淋或當地產的Union 或 Lasko啤酒,當地導遊說:有時工作繁忙無法休假又苦悶,在首都附近上班的上班族們,會來到三重橋附近盧比亞納河畔的咖啡座,來杯啤酒、冰淇淋或咖啡,想像這河邊就是海邊,幻想自己來到海濱度假,短短的一個小時的自我催眠和enjoy,轉換心境後再重回戰場。因此,上班族間的相互邀約『Let's go to the beach!』 指的就是這些河畔咖啡座,您也可以來親身體歷一番喔~

如果您來的是秋冬季節,恭喜您! 盧比亞納河畔普列切尼克長廊內的咖啡座,熱酒已正式開賣囉~

喝一杯溫溫熱熱的紅酒,除了酒精濃度不高價格合理外,更可暖暖您的身體喔!(推推推~) 尤其是愛情鎖鏈橋旁,市場活絡的期間,有好多當地居民也都會順道來上一杯呢!

P1215051  

 

P6161008  

 

『冰淇淋Ice Cream』幾乎是來到克羅埃西亞Croatia必吃的甜品(冬季不賣)

一來價格不高平均約7KN-10KN(1KN=5NT),二來幾乎由北而南的旅遊景點、城市皆可看到它,就像台灣的泡沫紅茶店一般。

有哪幾家店可推薦呢?由北而南,在首都Zagrab的Millennium(近花街);和Opatija的Milenij是蠻推薦的,不過有時礙於行程時間的關係,如果沒有辦法吃到的話,Zadar的Donat(位於St. Anastasia Cathedral旁)在tripadvisor評量不錯,但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杜布尼克的史特拉敦大道上,位於聖法蘭西斯修道院對面的冰淇淋是最好吃的,雖然它的價格一球要10KN,不過個人覺得種類多選擇多、奶味十足又大球,真得超好吃的,也是我帶團時最愛推薦給團員們吃的一家冰淇淋店,也可能是【發現新天堂】系列的行程,有機會在杜布尼克一整天,所以有時間慢慢enjoy吧!

尤其是當爬完將近二公里的城牆後,馬上來一球冰淇淋,就會有【如置天堂之感了】哈哈!

 

至於Hvar島上,在薰衣草的季節時,有時也會推出季節限定的『薰衣草口味 ice cream』,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蠻普通的,有些小失望(好像日本北海道的比較合我口味);倒是薰衣草香氣的巧克力蛋糕擄獲我心,真得還蠻好吃的,我喜歡它甜在口中,呼起氣來卻縈繞著薰衣草的香氛,如果...再搭配上黑咖啡就絕佳了。

  

IMG_0195  

 

在科楚拉島Korcula有一家老字號的糕餅鋪 Cukarin,是我一有空就會偷溜去買的甜點店。

IMG_0526

 

它是一家專賣克羅埃西亞傳統糕餅類的老店,報章媒體競相報導,店裡頭的糕餅全部是以本地產的原料來做,感覺就跟台灣之光--吳寶春師傅的概念是一樣的,當然就是以在地精神出發囉!

IMG_7047.JPG

IMG_0522

 

有非常簡單的餅乾類,也有以杏仁、柑橘、無花果、核桃為餡所做的糕餅,不曉得要選啥口味嗎?

老闆可是很大氣的,當然要讓您先試吃囉!

我上輩子可能是螞蟻來的,對甜點糕餅是無法拒絕的,幾乎每一種我都嚐過,各有特色而且不會太甜,我習慣多買一點,沿途二、三天內再慢慢將它吃完,當作犒賞自己工作辛勞的方式(我也太容易滿足了吧^^) 有機會來,您們也一定要來嚐嚐喔~

      IMG_0519 (64)  

IMG_0521        

IMG_5625.JPG  

IMG_5635.JPG  

IMG_5638.JPG ,   

 

首都札格里布Zagreb Hotel Esplanade是我帶團時最愛的飯店之一 ,除了因為它被tripadvisor評量為Zagrab No.1 Hotel外,最主要是它的歷史背景。

這家飯店是為了因應東方快車Orient Express 所需於1925年開幕的百年飯店(補充:東方快車係歐洲長途列車,主要行駛巴黎到伊斯坦堡,提供臥車、餐車,以舒適和豪華的服務享負盛名),地點位置絕佳-火車站旁(湯姆斯拉夫廣場周圍綠意盎然)。

每每入住這家百年飯店時,我都會幻想自己是來自皇室、貴族、外交官,或各種的政商名流等,以滿足我偽貴婦的痴想。

我喜歡起個大早,去三溫暖烘烤一下後,再悠閒的去餐廳享用早餐。

除了各類冷食採自助式的方式供應外,桌上會有一張菜單(175KN已含於房價中),告訴您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呢!Menu上有鬆餅、法式吐司、燕麥粥,各種方式料理的蛋。

照片i phone 1024

 

而我個人最推薦的就是Eggs Benedict,它是用麵包襯底,疊上水波蛋、火腿或煙燻鮭魚,最重要的是上面的醬汁,搭配得剛剛好,非常完美好吃!不過....有個最煩惱的部分,就是...如果想要吃的優雅又不難看,實在需要考驗一下自己的“偽裝”能耐了,因為水波蛋的蛋黃可是會溢出,如何將它吃得漂亮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呢!考過了...我就離貴婦不遠啦~哈哈哈!

 

2012-07-22 13:14:53  

很多旅遊書中都會特別推薦Zadar的櫻桃酒Maraska,它是由Dalmatian marasca櫻桃所釀製而成,釀造史起於十六世紀,十八世紀才開始行銷到歐洲其他國家,至今也已超過二百年歷史了。

可是我實在不太懂得品嚐,第一次到超市買來請客人在餐後單獨飲用,突然覺得好像“五加皮藥酒喔”!我知道這麼形容是很不禮貌的,多次請教當地導遊後才知道,若不習慣單品,其實可以將它加入其他甜品(蛋糕、ice cream等均可)或飲料中來增添風味,撞擊後就會有不同的火花了,至今家中還放了一小瓶沒開封過,所以也尚未親身嚐試過,也許您們可以學著變化看看囉!(記得跟我分享喔)

 

 2012-04-23 22:13:45

 

來到史普利特Split,不介紹吃的,我倒是有個秘密基地可推薦。

一般的遊客都喜歡坐在老城中心的列柱廊Luxor咖啡座,點杯咖啡看著人來人往,一齣齣的羅馬歷史正透過時空上演著,其實也是很棒的Fu

P7292072

P7292075

如果您想感受不同的Fu,可以走到Republic Square 它是個新文藝復興式樣的廣場,其中有一面面海,在夏天的時候有非常多藝文活動會藉此場地表演,我本來是單純的想走過來喝杯咖啡,意外的欣賞正在排練的『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音樂劇』

若非夏季期間,這裡就安靜多了~ 導遊聲稱:這裏讓他憶起義大利水都的威尼斯廣場,給他感覺是一樣的fu,但卻是不同的高低消費,這兒可是便宜多了呢!  

IMG_7019.JPG  

 

最後,行程來到了杜布尼克DubrovnikGradskavana咖啡廳幾乎是我每次帶團必去造訪的地方。

IMG_4578  

這兒有幾個優勢:

1).地點絕佳--市政廳劇院旁,聖布雷瑟大教堂、鐘樓、史邦札宮皆在眼前

IMG_5713.JPG

2).免費wifi

3).重點來啦--有我最愛吃的糕點

 IMG_5709.JPG

這是我強力推薦必吃的杏仁堅果蛋糕,裡面夾了滿滿的各式堅果,香香綿密又爽口的超讚啦!!!

這次我跟我室友“阿芬”一起來,她也是個嗜甜點的人,就多點了一份巧克力來分享看看囉~

IMG_5710.JPG

  

咦~ 也真不賴呢!濃濃甜甜的配上黑咖啡正好

IMG_5708.JPG  

 突然,我又想起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知名愛爾蘭劇作家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形容的,【人間最像是天堂的地方】XD~

 『If you want to see heaven on earth, come to Dubrovnik. If you want to feel like in heaven, come to Gradskavana haha!haha~

 

 一起來「克羅埃西亞」吧!

 


 歡迎您 ㄧ同來鑑賞~0800-007 672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