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龍血島的Homil乳香樹林的保護區準備下山時,車子開到了溪谷,突然司機踩了煞車說: I need to stop! 他就下車了XD

隨後,其他的司機們連同導遊也陸續下了車,原來是適逢正午朝拜的時間,這些非常虔誠的伊斯蘭教徒就群拜起來了。

IMG_1579

 

IMG_1573.JPG

 

因為突然停了車,反正也要等司機們跟導遊回來,團員們覺得特別有意思就順便拍了起來

IMG_1578.JPG

伊斯蘭教徒朝拜前要先做小淨,而停在溪谷上也正好有河水可讓他們做小淨

下列即為胖胖導遊Kamal曾在Yafrus的清真寺做過的示範--要洗臉、洗嘴、洗眼睛、洗腳、洗手

IMG_0793.JPG

IMG_0794.JPG

IMG_0795.JPG

IMG_0796.JPG

但若遇到旅途當中沒有水,也可直接拿地上的沙來作替代(下列是司機Jamal利用團體半途拍照時的空檔朝拜)

IMG_1066.JPG

我們的導遊:胖胖Kamal真的很虔誠,他說他們的朝拜是很人性的,本來是一天五次,但對於旅人或工作等其他因素的話,就可縮減為三次

IMG_1779

我覺得~~~越是虔誠在朝拜的人,他們的身體一定會很健康--因為他們要站立、彎腰、挺直、靜坐、叩拜來回數次,就有點類似健身教練帶領我們做運動時,要求我們同一個動作做數回,一邊還喊著; one more~  two more~  three more~ 

因為我後來發現,當我們在龍血島的Areher海灘玩拍照跳躍時,Kamal雖然胖卻彈跳得最高耶!他還很自豪的說:雖然我最胖,不過我跳最高喔! 這是真的呢!

IMG_1705.JPG IMG_1712.JPG IMG_1714.JPG   

回到了本島,有一天晚上團體入住在沙那西北端的Tula杜拉山城,飯店Dar Al Salam是座非常傳統古色古香的建築,團員們也都很喜歡,

在飯店的頂樓天台上不但可以欣賞明月、清晨還可欣賞到日出,而location就在古城中心,旁邊圍繞幾座清真寺

 IMG_8454.JPG  

IMG_8457.JPG

不過~~~我沒有說實話

 

一大清晨04:15叫拜樓的麥克風馬上傳出 Allah Akber~  Allah Akber~...............

 

真主至上
我宣誓,萬物非主,唯有真主
我宣誓,穆罕默德是阿拉的使者

來禮拜吧!

通往成功之路吧!


禮拜勝於睡眠


真主至上
萬物非主,唯有真主

      

因為飯店旁邊就是清真寺,頓時之間震耳欲聾,不過天色還是矇矇黑,而在這海拔2700公尺冬季的清晨,只想懶懶的窩在棉被內賴床,接著就又陷入半夢半醒之間

本來以為應該結束了,沒想到不知隔了多久,麥克風又再次傳來引導禮拜的宣讀聲,哇哇哇!!! 這下我睡意全無,也只能睜著眼睛等天亮了

IMG_2460.JPG  

我想--如果我在Thula杜拉住滿一個月,一定也會變成回教徒,每天叫拜樓定時的聲響,全村的生活規律似乎迫使你不得不配合。

 

人是環境的動物,2009年帶團去沙烏地阿拉伯時,適逢回教十二月的朝覲Haj

全世界的伊斯蘭教徒都蜂擁至麥加朝聖,在沙國的國際&國內機場待機時,可看到信眾們虔誠朝拜的場景,真的很令人感動。

P1010688.jpg

尤其是隻身要前往麥加的信眾們,不管男女老少、身份、官階、國籍等等,皆著一單布白袍,顯示出伊斯蘭教的博愛跟平等。

 

P1010853.jpg      

在這樣的情景之下,受了導遊的感召,又剛好阿曼的清真寺送了一本中文本的可蘭經給我,當下覺得好想成為伊斯蘭教徒喔~

等我回台細讀部份經文,發現內容多半是引導教徒待人處事步向正道等內容,就像生活與倫理等規範,實在是個很棒的宗教。

 

我也曾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城,參訪耶穌當年背負十字架走過的苦路十四站,一路走到聖墓教堂時,一邊聽導遊解說一邊翻譯時,因為也見到許多信徒背起十字架,延途非常虔誠的跟隨時,當下也觸動到我的心,回台後就好想去教堂受洗了。

 

而現在~~~,每每當我準備出國帶團工作時,都一定會去廟裡撚香祈求團體順利平安,這會讓我的心靈覺得沉靜~

 

我並不是少年Pi, 一路在追求真理搞不清自己的信仰

我只是覺得我們應該尊重所有的宗教和信仰,不管您信的是阿拉、上帝、佛陀、媽祖等等.......不管您讀的是摩西五經、聖經、可蘭經、佛經.........

所有的宗教和種種經文的闡述,不外乎希望我們要修身養性、施捨、博愛,讓這個社會更平和,也從中得到更多喜樂 

 

就算您是無神論者,也讓我們一同祈願讓世界更和平吧!

歡迎您一起來體驗 2017 10/21葉門龍血島13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朝拜 伊斯蘭教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