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出發前往北非阿爾及利亞 Algeria的前幾天,突然發生了恐怖組織挾持外國人質的暴力行徑。

起因是--蓋達 (al-Qaeda)組織成員不滿阿爾及利亞,允許法國戰機飛越其領空,出兵協助馬利政府對抗馬利北部叛軍。16日襲擊由英國石油公司(BP)、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和阿爾及利亞國營能源公司Sonatrach聯合經營,位於阿爾及利亞東南部殷阿梅納斯(In Amenas)的跨國天然氣廠,並挾持包括歐、美、日籍員工在內數百名人質。

 

隨後,阿爾及利亞軍隊在19日,對殷阿梅納斯天然氣廠攻堅,造成超過40名人質死亡。雖然後來的主謀也在馬利被擊斃,但是公司在團體出發之前,還是不斷的跟當地local確認其安全狀況及必要的配合措施,畢竟旅遊出國安全仍是最重要的考量,而我們的旅遊行程還好,僅限中北部一帶的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布沙達綠洲Bou Saada Oasis和加達利亞Ghardaia。地點顯示圖如下~

    

 Algeria  

 

二月二日,我們搭乘摩洛哥皇家航空公司 AT-560 班次,於中午時分抵達阿爾及爾Algiers。一過了護照檢驗關,在行李轉盤處,就看到我們導遊 Mr. Tarek拿著 Sundaytour 的牌子過來接機。

他說:一般我們會站在外面的大廳接,但這次保安的警察們特別和我,一起進來接您們台灣來的貴賓。(不管他說的是真是假,但當下總覺得非常尊榮吧~)

因為過關非常順利,行李也很快的拿齊,而因為裡面的廁所只有一間,所以就別浪費時間先出來再說了,反正lobby一定有嘛。

 

接下來就發生了超級好玩的"躲貓貓"遊戲,忙翻了保安警察和服務的導遊群們! 且讓我慢慢訴說吧~~~

 

 

一走出機場大廳,有客人想在上車前去洗手間,所以我讓導遊領其他團員們先到停車場上車,我則留在原處等她。隨後~我就看到已上車的團員們,放好手提行李後,趁著司機等人在上行李的同時,也陸陸續續、三三兩兩分批次的下車回來大廳,也想利用此空檔去上個洗手間,以免拉長途車去布沙達綠洲途中會不方便。

 

後來,我等到了第一位先去洗手間的團員後,就領她去放大行李,並跟導遊討論後續該如何配合。導遊Tarek神色緊張的跟我說:Rebecca, Pls tell your client . We have to be  together. Always together!

 

這時,我看到團員也陸續回來了。我問:您們都用過洗手間了嗎?結果~沒有!他們在途中就被一一帶回來了,警察人員、其他服務人員跑得氣喘嘘噓,警察說途中再停吧。

 

IMG_2695_resize  

 

導遊Tarek說:為了團體的順利跟平安,所有來到阿爾及利亞參觀的旅遊團,他們旅行社會事先申請警察保護,而日前因為又發生天然氣事件,所以規格特別提高,我們車行前後皆有警車隨行,等會上了高速公路到不同管轄區會換班。

此外,他們公司除了司機跟他之外,小老闆也親自來關心,另外Tarek擔心自己英文不夠好,又多請了一位英文翻譯(後來團員叫他--裘德洛,真的很像喔~)。所以隨後在阿爾及利亞參觀,就不斷得看到警車當前導車來開路,非常風光!

 

IMG_2691_resize  

 

而途中要休息時,也都像保鑣一樣,隨侍左右。團員們覺得好開心喔!突然感覺每個人都像大明星或總統出訪般呢!

 

IMG_2677_resize

 

請看他們認真的討論路線,而我們下車前他們要先探勘,並且Always在您身邊,是不是很想演電影一樣ㄚ

 

 

IMG_2683_resize    

 IMG_2681  

其實當地的人超級友善,看到我們還會喊:nie hou~ nie hou~呢!下一篇再跟您分享當地的風土民情跟實況吧。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